世界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十大神秘古城堡

来源:     责编:   阅读:2033 发表时间:2013/6/14 17:02:18   字体:【大】【中】【小】


       

新天鹅城堡——经典童话城堡

  新天鹅城堡,又名“福森白雪公主城堡”,是座白墙蓝顶的神话城堡,坐落于德国拜仁州Fuessen小镇上,在阿尔卑斯山脉中,始建于1869年。

  城堡的建造非常具有戏剧性。最初它是由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King Ludwig II of Bavaria)的梦想所设计,国王是艺术的爱好者,一生受着瓦格纳歌剧的影响,他构想了那传说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他邀请剧院画家和舞台布置者绘制了建筑草图,梦幻的气氛、无数的天鹅图画,加上围绕城堡四周的湖泊,美得如诗如画,宛如人间仙境,是德国的象征之一,被德国人引以为傲。

 



圣米歇尔山——坐落在小岛上的城堡
  被誉为“西方名胜”的圣米歇尔山位于法国诺曼底和布列塔尼之间,坐落在巨大沙洲中部的岩石小岛上。708年,阿夫朗什镇主教奥伯特遇天使长米歇尔显灵,并在其脑颅上点开一个洞,因此他在岛上最高处修建一座小教堂奉献给天使长米歇尔,使之成为朝圣中心,故称米歇尔山。

  山的面积很小,直径只有1公里,山头建有比它高出近两倍的修道院。这座修道院建于11到16世纪,是非凡技艺之杰作,教堂哥特式的尖顶高耸入云,顶上金色的圣米歇尔雕像手持利剑直指苍穹。恍若进入人间仙境一般。它与周围独特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潮涨时,它像个孤岛,冷漠高傲而深不可测;潮退后,它又变得平易近人。

 



 芬兰图尔库城堡

    图尔库城堡位于奥拉河的入海口旁。这座军事防御的城堡始建于1280年,旧城堡部分用了280年时间。文艺复兴式的新堡部分则是在1574-1588年间建的,包括国王和王后大厅。当时的图尔库还属于瑞典的领地。瑞典国王来芬兰都住在这里,有14位瑞典国王以此为行宫。二战中城堡遭破坏,战后经修复,新堡部分被改成图尔库文化历史博物馆。城堡还有18到20世纪的古钱币和徽章展览。

 



 瑞典的格里普斯科尔摩城堡

    这座复古式的城堡建于450多年前。Gripsholm城堡里有4世纪时代的家具和装饰品。这里也是瑞典国家肖像画廊所在地。

 



瑞士的西庸城堡

    建筑在蒙投莱茵湖畔的突出岩石上好象漂浮在湖水上的城堡正是代表瑞士的美丽古城西庸城堡。西庸城堡位于美丽的湖畔,城堡保持着中世坚固的美丽。西庸城堡本身就非常美丽,并且和周围的景致协调的外观,显而易见的坚固,安全感正是西庸城堡的特征。西庸城堡的特点还在于四面的风光,一面是意大利古老的大路,一面是美丽的莱茵湖。

 



霍亨索伦堡

    德国南部最著名的两大城堡之一,位于图宾根南方20公里的丘陵上。古堡等于是霍亨索伦家族的发源地(霍亨索伦家族是布兰登堡─普鲁士 1415~1918年及德意志帝国的主要统治家族)。霍亨索伦堡建于11世纪,现今的霍亨索伦堡是于1850年至1867年,由普鲁士建筑家Von Prittwitz和Stuler共同改建的,与新天鹅堡的兴建大约是同一时期,但是与新天鹅堡宛如童话般的外貌相比,霍亨索伦堡就似充满英雄主义的阳刚之气,这也正代表普鲁士王朝的辉煌历史。城堡内展示腓特烈大帝的遗物、普鲁士王的宝物及王冠等。城堡目前仍有普鲁士王朝末代皇帝威廉二世的子孙仍居此地,但城堡部分对外收费开放。

 



 英国的爱尔兰朵娜城堡(Eilean Donan)

    城堡因其主人St.Donan而命名。St.Donan,原名是Abbot Donan,6世纪Ayrshire人,在城堡中过着修道生活。公元618年四月十七日,当他和其他僧侣一起庆祝Holy Eucharist的时候,修道院遭到了一伙海盗的抢劫,他和另外52名僧侣被斩首。

 



 宁芬堡

    宁芬堡是历代王侯的夏宫,坐落在慕尼黑西北郊,建于1664至1728年,主建筑是巴洛克风格,整座宫殿坐西朝东,由一幢幢方形楼房连结成一组建筑物,正面长达600米。是斐迪南·马里亚亲王送给妻子的礼物,感谢她生了儿子使王国有了继承人。它的扩建工程前后花了200年时间。虽然这座宫殿没能达到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王宫那样的规模,但肯定是德国这类宫殿中最大的一座。以南端的仕女画廊最为著名。这个画廊诞生100多年来始终强烈地吸引着无数的艺术爱好者和旅游观光者。掩映在万绿之中,有一所小巧玲珑的狩猎行宫——阿玛琳宫,内部装饰纤巧精美。

 


 瓦尔特堡

    瓦尔特堡坐落在德国图林根州阿尔卑斯山北部余脉的瓦尔特堡,是一座几乎没有遭到破坏的中世纪城堡。这座城堡建于1067年,最后完工在1170年。无论是建筑材料还是建筑规模或城堡内的设施,瓦尔特堡都是首屈一指的。1521——1522年间,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为了逃避教皇和皇帝的追捕而在此避难和躲藏,在城堡中,他以神奇的速度将新约从希腊文翻译成为德文,城堡中至今保存有传说中的路德秘密隧道。瓦尔特堡也是德国世界遗产之一。

 



 佩纳城堡——葡萄牙王室私人宫殿

    佩纳宫是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建筑风格。佩纳城堡是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的心血结晶。费迪南德受德国浪漫主义的启发,授命德国建筑师冯埃施韦格南爵负责兴筑,主要建于1840--1850年,最终完工于1885年。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