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的芬芳薰衣草蜜月 (1/8) 2010/11/16 16:33:30
中国色彩网

 

 

普罗旺斯的芬芳薰衣草蜜月
查看原图 复制地址 浏览:1533次 

 


        法国诗人罗曼罗兰曾说:“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有普罗旺斯。”普罗旺斯的天空蓝得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沁入肺里。薰衣草在风中摇曳,微辛辣香味混杂青草芬芳,交织成法国南部最特有的气息。蜜月旅行,选择普罗旺斯,必定会带给你一段奇妙的紫色浪漫之旅。

        传说,美丽牧羊女邂逅了英俊少年,坠入爱河,天天约会,少年突然提出带她远走高飞。牧羊女回到家把这事告诉了父母,父母心生疑问,于是交给她一束紫色的薰衣草。她把薰衣草抛在少年身上,薰衣草立刻化为紫色的烟雾,少年现出魔鬼原形逃走。由此,薰衣草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具有魔力的一种神圣药草。

        石铺的小路曲折幽静,一些僻静处的小巷,伸直手臂,便可触到两边的砖墙。古典优雅的街头建筑,处处哥特式风味,墙上爬藤在秋天转为红色,风中招展着。街边小店透出薰衣草的清香,特产的佳酿玫瑰红葡萄酒,足可配得上夜光杯。市场上各种新鲜奶酪的味道或让人食指大动,或不禁要掩鼻皱眉避之则吉。人们在此饮酒、看书、或是发呆,人骑马缓步经过,典型的法国南部悠闲的生活。

        满山遍野迎风摇曳的薰衣草,如海洋般波浪起伏,映衬着乡村风景和灿烂阳光,交织出紫色的梦境。这是普罗旺斯的特色,只有这里简朴而缓慢的生活着,才能体会这番境界吧。连绵不断的薰衣草和橄榄树,翠绿的山坡和肥沃的山谷,宁静典雅的小城,亲和善良的人们,悠闲而惬意的乡村风情,炫目的色彩和耀眼的阳光……这就是紫色的普罗旺斯,这上帝的家国!

  其它图集
浪漫婚礼小场景布置
12杯咖啡 带你逛遍天津咖啡馆
地球原始魅域 世界最美的十大热带雨林
3条街9种方式 为所欲为多伦多
爱琴无界 追赶世上最美落日
青色青海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