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海酒吧 外滩玩乐好地方 (1/8) 2010/11/10 11:23:26
中国色彩网

 

 

盘点上海酒吧 外滩玩乐好地方
查看原图 复制地址 浏览:1879次 

 


Chinatown  上海百老汇
Chinatown 上海百老汇

 

  Chinatown 上海百老汇 

  这样的酒吧,估计只有中国的上海才能做得如此像模像样,超有范儿的爵士乐队也好,一整排露着大腿的女郎也好,滑稽戏也好,如果不是一个如此国际化,又有着灯红酒绿底子的旧上海文化底子的地方,很容易就模仿得很雷人。即使是在心情最低落的时候,那些批着羽毛的红唇女郎们热情地对着你微笑,就能让人快乐。

  Chinatown所在的这条街是上海再普通不过的一条市民街道,路口甚至还有老鸭粉丝煲的消夜店和路边的串烧排档,但厚重的木门高墙里就是另一番光阴流转的世界。二层都是剧院式的包厢,即使看着戴领结、礼帽的绅士们探出身来也不足为怪。通常一个以演艺或者娱乐为主的夜场,酒水都不会太好,比如那些几乎只有成打成打啤酒出售的Live house和会表演喷火林宝坚尼的舞场,但你只要坐在吧台跟调酒师兼经理乔治聊上两句,并尝尝他的酒,也许你就会觉得这是个仅仅为了酒也值得来的地方。乔治是捷克人,坦白来说,欧洲血统的调酒师们,通常都很可怕,他们总是用宽大的手掌以一副要把冰块摇成碎片的力气甩着摇杯,或者在你面前往酒杯里一盎司又一盎司地“砸”甜味糖浆。乔治则很不一样,他说他喜欢日式的调酒方式,鸡尾酒本身就是个细腻口感的东西,平衡很重要,日本调酒师做得很好,尤其是那种彬彬有礼的绅士姿态。所以,即使这是个人们为了寻欢而来的地方,他还是坚持提供“注重口味”的酒品。

盘点上海酒吧 外滩玩乐好地方(2)

 

  

 

盘点上海酒吧 外滩玩乐好地方(2)
Clover Leaf:金酒为基酒,混合香草利口酒、柠檬汁、新鲜覆盆子、薄荷,少许糖浆和蛋白摇制而成,从经典鸡尾酒三叶草俱乐部(Clover Club)改良而来,显现出淡淡的粉红色气氛。

 

  鸡尾酒提供的不算多,酒单上却清楚地给每一类别分了Old World和New World,前者是那些流传下来的经典味道,后者则是当世的智慧。因为来这里成群的客人比较多,通常会点整瓶的酒,乔治甚至定做了超级大的摇杯和带龙头的超大容器,可以让一群人一起享受专业调酒师调好的鸡尾酒。

El Coctel  日式Mix地中海 
El Coctel 日式Mix地中海 

 

  

 

El Coctel  日式Mix地中海 
Efficient Ramos Gin Fizz:以金酒为基酒、少许青柠汁、少许糖和蛋白,一滴橘花水,混合一些桔子苦精和生奶油,注满Seltzer气泡水。充满清新香气却有带着一些柔滑口感。

 

  El Coctel 日式Mix地中海 

  本地资深酒客的强力推荐,说是城中新贵。在永福路靠近复兴西路的地方,只见得一些临街的小洋楼改成西餐厅、咖啡馆,充满了文化情调,幸好达人提醒说这个酒吧在楼上,不然实在没有勇气走上那段陡峭而完全没有任何指示的楼梯。

  领位的经理模样的人只能说英语,之前听说这里的老板是沪上有名的西班牙餐厅El Willy的大厨兼老板,坐在吧台揣摩这个酒吧到底是什么风格——难道是西班牙式?与酒架连成一排的装饰墙上摆放着一些看起来互相没有关联的物件。召唤服务生来询问,答曰“我们是日式的酒吧。”“日式!?明明到目前为止这里的通用语言都是英文!”同伴一边疑问,一边将目光落在了一个巨大的阿拉蕾手办上。“我们是从日本银座请来的调酒师。”随后招呼带着斯文眼镜的原田过来,想要消除我们的疑问。实际上,这里无论从装潢和酒单上,看起来都还是西式风格,除了这个坐镇的日本调酒师。酒单以口味来区分,看起来很方便——费斯酒(Fizzes)、酸酒(Sours)等古典酸性鸡尾酒;玛格丽特(Margaritas)、代基里(Daiquiris)等热带口味鸡尾酒;莫吉托等清爽派鸡尾酒、以甜味为主的水果鸡尾酒;各种不同做法的马天尼;还专门提供一些利乔酒,颇具地中海特色。

Classical Cocktail Bar
Classical Cocktail Bar

 

  

 

Classical Cocktail Bar
Gimlet:一半金酒、一半鲜榨的青柠汁,在摇杯里充分混合,世界上很多越是简单的鸡尾酒都越神秘,连调酒师都很难讲清楚自己为什么能做好它

 

  虽说是“新贵”,其实半点看不出“新”的样子来,来的都是熟客,除了原田,还有沪上颇有名气的本土调酒师Tree一同管理吧台。这里作为一个Classical Cocktail Bar,来的也都是专业的酒客,几乎从来不看酒单,如果是经典款,直接报上名字即可,如果想来点特别的,就跟调酒师沟通一番。同行的朋友直接说晚餐吃多了冰冷的日本料理,觉得肚子里冷又撑,结果他得到了一杯姜味饮品,20分钟后他就舒缓过来,表示可以再来上一杯了。靠谱的调酒师真是比什么都重要。

Kiito’s 魅力不仅仅是东方女性
Kiito’s 魅力不仅仅是东方女性

 

  Kiito’s 魅力不仅仅是东方女性 

  Kiito’s的调酒师听说在上海某英文杂志的榜单上一直排名前三,这个酒吧自然是一定要探访的。进门便是狭长的吧台区,安静甚至说显得有些古板的深色,但吧台里站着的却是穿黑西装的女调酒师和3位黑衬衣的女侍应生。

  “怪不得可以进前三,这实在太投合西方人的口味了,一袭黑衣的东方女性,又神秘又酷。”在这样感叹的时候,的确稍微有些怀疑这里的真实水平。但是尝过一口调和到完美的螺丝钻(Gimlet)之后,就觉得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有人说“真正的螺丝钻就是一半金酒一半青柠汁,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了。”能仅仅用冰块和摇杯将这两种比重完全不同的液体调和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在国内,喝多了那种酸得要死或者为了掩盖自己手艺的劣质而加入糖浆的螺丝钻,总算尝到了“真正”的家伙,未免有点兴奋。感叹还未停止,这个女调酒师又迅速地给一杯准备中的玛格丽特沾上了一圈漂亮的细盐,随即给同伴奉上了一杯不缺任何配料,却一点都不像“西红柿冷汤”的血玛丽(Bloody Mary)(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一旦用了芹菜汁和胡椒粉,就很容易把血玛丽做成西红柿冷汤)。好吧,你真是不得不承认,东方女人的细致也许真的很适合这份工作。

Clover Leaf:金酒为基酒,混合香草利口酒、柠檬汁、新鲜覆盆子、薄荷,少许糖浆和蛋白摇制而成,从经典鸡尾酒三叶草俱乐部(Clover Club)改良而来,显现出淡淡的粉红色气氛。
Clover Leaf:金酒为基酒,混合香草利口酒、柠檬汁、新鲜覆盆子、薄荷,少许糖浆和蛋白摇制而成,从经典鸡尾酒三叶草俱乐部(Clover Club)改良而来,显现出淡淡的粉红色气氛。

 

  世纪100 天上的酒吧 

  如果你对《迷失东京》里柏悦酒店60层高的酒吧里的场景念念不忘,大可以在中国翻版出来,北京有65层高的北京亮,而上海则有92层高的世纪100。上海柏悦酒店的91层-93层都是餐饮场所,酒吧在92层,实际上分为两个部分,一边是The Music Room爵士吧,另一边是老上海风格酒吧。酒单都是共用,首席侍酒师诺兰按照酒店的讲究经典的传统,设计了“海纳百川”的酒单: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产区的葡萄酒、一百多种威士忌、各国风味的啤酒,还有二十多款常常更新的特色鸡尾酒。这种选择范围上的强势无可匹敌。

  诺兰有正式的侍酒师执照,除了对葡萄酒的丰富知识,在鸡尾酒的创新上也颇有新意,比如生姜凤梨莫吉托,用浸泡过生姜的兰姆酒为基酒,配以烤菠萝、玉蜀黍和薄荷叶,用生姜麦酒代替苏打水,做出非常特别的味道来。遗憾的是92层酒吧的场所比较私密,并没有临窗夜景,如果想要整个上海的夜景,下到87层也不错。这是个仅仅为了酒也值得来的地方。

  其它图集
浪漫婚礼小场景布置
12杯咖啡 带你逛遍天津咖啡馆
地球原始魅域 世界最美的十大热带雨林
3条街9种方式 为所欲为多伦多
爱琴无界 追赶世上最美落日
青色青海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