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街拍带动潮流 落地半身裙风云再起

来源:网易     责编:   阅读:3688 发表时间:2011/3/21 16:41:26   字体:【大】【中】【小】

街拍带动潮流,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当T台上还没有铺天盖地般的涌现长裙的时候,街拍已经汹涌袭来!

街拍带动潮流,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当T台上还没有铺天盖地般的涌现长裙的时候,那些热衷于在古董衫中找寻灵感的潮人们,早已将这种曾经在70年代风靡一时的简约半腰落地裙,从妈妈衣柜的底部翻出来,穿在了自己身上,渐渐地,就像潮水静静蔓延,在这个春夏,终于形成这一波强大的浪潮,汹涌袭来!

相信热衷于在各大商场专卖店流连忘返的你,可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落地长裙难道不是在每一季都会出现?有什么值得大说特说的?”我们很开心能够听到这样的问题出现,至少这就表示了你是热爱时装的一分子,同时,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领会到当中的细微差异。

首先,它不是Nicole Richie式的波西米亚印花长裙!半身剪裁及单一色彩才是它的标志,就算偶尔出现图案,也最好是格纹、条纹之类的几何图案。但千万别以为这就一定只能与朴素画上等号,在这个艳彩当道的春夏,足以让你玩遍各种颜色,表现最突出的莫过于Jil Sander,各种纯粹的色块只有具备足够胆识的你,才能够轻易驾驭!当然,如果是刚刚开始尝试的“菜鸟”,还是“安全牌”的黑白灰比较好!

其次,它不是Alexander Wang在去年春夏曾经大力热捧的简约背心裙!当年,王大仁为了表达街头味和运动感,大多运用的是类似T恤般的棉质面料,但作为1970年代浪漫派代表的落地裙,重点则是应该放在飘逸之上,所以具有垂坠感的丝缎、透明的雪纺等很有女人味的质地才是主流,有些上面还是百褶的款式,显得更具有仙女般的气质,正如Lanvin的设计,相信没有女人能够抵御。

最后,它也不是为了走红地毯而专门打造的曳地晚装!尽管看起来其实也并不那么生活化,但如今的潮流不就是将一些戏剧化的元素放在日装便服之中吗?所以,面对这样的长裙,上半身的搭配可以尽量简单,Jil Sander的选择是最基本款的白衬衫或是T恤,Bottega Veneta甚至还用上了背心。街拍达人们也大多是以西装或机车夹克等中性味道的元素来Mix&Match,从而变成了最时髦的街头装扮。

看到这里,聪明的你大概早已在脑海中勾勒出了它的形象。没错,就如同你想的那样,这样的裙子就是琼瑶阿姨的电影中,林青霞穿着在沙滩与秦汉或漫步或奔跑或追逐时的款式。确实不算什么新鲜货色,可是潮流这件事,不就是在不断地轮回又轮回,将故衣穿出新意,才是时下最时髦的那件事!

明星示范

1. Kylie Minogue以蓝色与黑色构成了这套得分极高的街拍装扮,简洁又不失韵味,是娇小女生的完美示范。

2. 一向钟爱复古装扮的Isabel Lucas,选择的是格纹长裙,搭配基本款的黑色上衣,低调却时髦,当然,腰带与手袋的加入绝对不可忽略。

千万别以为只有高挑身材才能穿!

●比起阔腿裤、哈伦裤、紧身铅笔裤等街拍常备单品来说,落地长裙对于身材的容忍度无疑更高,就算臀部线条不够完美,就算大腿有点粗,就算小腿有肌肉…… 都可以在宽松的裙摆中得以“隐形”。比起容易让你看起来像孕妇的印花连身长裙,以及稍不留意就让身材无处遁形的纯棉背心裙来说,这种半身落地裙的流行简直就是女性的福音。

●身材娇小的女孩们也不需要担心长裙会让身材显得更矮小!这一季最热门的厚底松糕鞋就足以将你挽救,再用过长的裙摆将双脚盖住,不知不觉就将腿部线条拉长,反而还有增高的功效。当然,如果上衣是高腰的话,效果会更为理想。不信?想想我们的Kylie Minogue、Nicole Richle以及Olsen姐妹,全都是不超过160cm的主儿,人家不也照样穿得摇曳生姿、风生水起!

●至于那些身材高挑双腿修长的女孩们,恭喜你,你可以在这个春夏尽情地将落地裙玩到极致!不妨大胆地选择中性味十足的短靴或是复古牛津鞋来搭配,你瞧,街拍中出现的那些超级名模们都是这样做的!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