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创意婚礼糖盒的流行趋势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1834 发表时间:2010/10/27 10:08:03   字体:【大】【中】【小】

        进入2010年,结婚需要的物品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讨喜的婚礼糖盒也一变再变,由单一的品种发展到各式各样风格迥异,新人还可以定做个性的糖盒,在糖盒上印上浪漫的婚照,让这些婚礼小物品更具有收藏的纪念意义,也展示了新人独到的审美观。

  就我国的婚嫁用品而言,从70-80年代结婚要穿新衣服、穿新鞋子、盖新杯子、吃几颗喜糖等基本要求;到90年代结婚对经济基础和物质生活的要求有所提高,不仅要穿新的,要吃好的,还要有钱等;进入2000年后,结婚对婚嫁用品的要求就高多了,结婚不仅要有钱,还要有新房,甚至车;不仅要拍婚纱,而且要大办喜酒,不仅要求有婚礼主持,而且要求婚庆公司有较高水平的策划能力;结婚请客,不仅家家户户必须要发喜糖和送请柬,而且要求配喜烟;现在进入2010年了,人们对婚嫁用品的要求应该是“高贵典雅、文化时尚、新颖特别、绿色健康”为发展趋势。

创意婚礼糖盒的流行趋势

  在婚嫁用品中,最主要的就是结婚请客必须要送的婚庆喜糖礼盒。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不吃无礼之酒,不扑无礼之宴,不请自来为辱”的说法,因此,婚庆策划中婚庆喜糖礼盒作为给宾客最直接的第一印象,是非常讲究的。现在的“喜糖礼盒”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那种延续几十年只装“糖和烟”的传统喜糖礼盒,已经显得“老气”和“佣俗”。因为“糖和烟”都是不健康的。目前国家健康委员会,正大力宣传“送烟就是送危害”的健康理念。重庆,作为全国第一个实行“禁烟立法”试点的城市,从5月1日起,凡是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严重的有可能要违法了。这说明,追求文化、健康是新时代婚庆喜糖礼盒发展的必然趋势。

 

  结婚办酒,邀请亲朋好友是中国优良的传统习俗。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不吃无礼之酒,不扑无礼之宴,不请自来为羞辱”的说法。因此,邀请宾客,重在请,如何请?重在心诚,心不诚,即为假心假意,一旦主人存在假心假意,办酒请客就很简单、也很随便,那样的请客,将在以后的很长时间内被亲朋好友作为饭后笑柄谈论,实在有辱家门。既然请客,就得用心去请,做好请客的每个环节。“细节决定成败,关键在落实”就是这个道理。

  婚庆喜糖礼盒和请柬,作为请客邀请亲朋好友最直接的第一印象,自当格外谨慎。送出去的婚庆喜糖礼盒及请柬,档次和品位的高低、文化内涵的深浅、健康概念的有无、产品的新颖和创新程度等等,都将直接影响被邀请的亲朋好友对主人婚礼请客的感觉。此时,一个小小的“婚庆喜糖礼盒及请柬”,可以反应主人结婚办酒的档次和规模,从而联想到主人发出的邀请是否真诚、是否重视等。

  目前,全国各大城市的婚庆“喜糖礼盒”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那种延续几十年只装“糖和烟”的传统喜糖礼盒,已经显得“老气”和“庸俗”。由重庆市喜品研究所开发推出的“玫瑰之秀”时尚文化喜糖礼盒,不仅产品独特、新颖,而且都具有深刻的婚庆文化寓意。有代表浪漫情调的“爱情咖啡”;代表重德敬孝的“中国喜茶”;代表幸福美满的“中国枣、富桂圆及长寿果”;代表喜庆圆满、吉祥如意的“中国红蛋”;代表坚强自信、忠贞不渝的“竹简请柬”;代表情义永恒的“圣旨请柬”;代表生活甜甜蜜蜜的“玫瑰蜂蜜”以及能够将爱永远珍藏的“普洱喜茶”等,这些最具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婚庆喜糖礼盒和请柬,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并全面进入了重庆、成都、上海、北京、江苏等城市的各婚庆公司、婚纱摄影楼、各喜糖批发市场及喜糖专卖店。这必将给中国的婚庆喜糖市场带来崭新的革命。

  因此,选择婚庆喜糖礼盒及请柬,必须选择新颖的、文化的、健康的、价廉物美的,让收到的人觉得欣赏、感到惊喜,这就达到了最佳的邀请效果。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