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从巴黎家居展感知2010年家居流行趋势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1765 发表时间:2010/9/27 11:06:36   字体:【大】【中】【小】

很多亲历过今年秋季MAISON&O BJET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简称“巴黎家居展”)的人都说,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感官挑战之旅,虽然展会在9月就闭幕了,但他们被展会所挑起的感官刺激至今仍未平息。

秋季MAISON&OBJET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将3144名展商汇聚一堂,净展区面积高达123774平方米,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与设计师,给71914名专业观众奉献了一场让人震撼的家居设计盛宴。这些枯燥的数据不是重点,而是这场展会带来的感官体验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史无前例的。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家居展览会之一,巴黎家居展所展示给人们的这场盛宴,也为我们探索2010年的家居流行趋势指明了方向。

天然、真实的自然元素再次成为设计师们追崇的对象

天然并不是一个新鲜的主题,但在近期举行的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上,设计师大胆地采撷各种天然的真实的自然元素,直接与家居产品对接,比如让桌面上长出一棵真正的树,在桌边喝杯咖啡也会有置身花园的幻觉,比如让灯饰中长出真实的绿色植物或花卉……这份纯天然的感官体验,是以往那种自然元素在家居产品中以或抽象或具象的图案来表达的方式绝对不可媲美的。

当然,你还能看到天然元素在设计中的种种表达,灯饰上“生长”出一截优雅的树枝,一条“小鱼”正从玻璃杯中游出来,户外的休闲椅如轻灵的蝴蝶在花园里飞,如同班得瑞《翡翠谷》中的一个个场景,它们或真或假,都统统成为设计师手中的一个元素,生动有趣。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柔软之椅

刚开始,每个人都会被椅子上的头发吓一跳,误认为是哪位女士将自己的假发放在了椅子上。后来才发现,头发跟椅子是连成一体的,那些或直或卷、或黑或黄、或长或短的头发成了椅子的装饰,有的椅子扎起了“马尾辫”,有的一头金色“披肩发”,有的则一头张扬华丽的“卷发”,视觉受到冲击的同时,有人还是忍不住想坐坐看。

设计师一定很喜欢柔软头发带来的舒适感觉,因为头发是身体的一部分,融合之深时常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和椅子融合在一起,坐在上面时,会不会感觉像跟身体的接触一样亲密?

 点击浏览下一张

“看清世界”灯饰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们看清世界最重要的器官,但有时也要用心去感受。眼睛造型的灯饰,让你在照明的同时,是否能洞察这个世界?你可以选择“瞳孔”的颜色,是要深遂的蓝色,还是热情的红色?会发现可爱多过可怕。

灯,原本就是帮助人们看清东西的家居产品,努力睁开的眼球,似乎要将世界看得更加清楚。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亮大脑”灯饰

说它是“脑髓之灯”太直白,也许用“点亮大脑”要温和且诗意很多。它借鉴了大脑的外形,用作灯罩的外形,可以感受到大脑内涌出的无限创意。

这盏台灯带来的寓意也许多过实用功能,谁要是没有一个闪光、充满智慧的大脑,就像一盏灯缺了光一样可怕。当脑子混乱时,点亮它来,细细观赏,也许思路会泉涌而出。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头骨”椅
 

这把灵感源自头骨的椅子,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设计师很好地将头骨结构与椅子的结构融为一体,并且充分地考虑了坐起来的舒适性。

健康、快乐、美丽,据说该BO D Y系列想传达的主题,也就是说,设计师并不想用身体元素作家居用品来“恐吓”你,而是让我们在跟这些产品的接触中感受生命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点击浏览下一张

“骨骼”衣架

不完全是骨骼的造型,抽离出的只有长长短短的几根线条组合,让人的接受度更高一些,否则感觉像是待在医学实验室中。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以人体骨骼为设计灵感的,你也未必想到。精巧的设计,让衣架可以把放在上面的衣服完全舒展开来,不会带来褶皱,简单实用。

 

“人体经脉”沙发
 

第一眼,会被沙发上的人体结构与经脉图镇住。设计师虚拟了一个坐在沙发上的人体结构,把人与沙发对应的部分经脉全部呈现在沙发表面,从靠背到扶手甚至沙发背面都无一遗漏。

它该是BO D Y系列中最柔和的一款家居产品,如果按照沙发上的经脉图摆放胳膊和腿,是否最符合人体工程学呢?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