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回归自然色

来源:东方早报     责编:   阅读:4511 发表时间:2011/3/14 16:56:15   字体:【大】【中】【小】

 

         相比时装主线的自然清新,2011春夏女装配饰方面对于自然色彩的诠释有着更丰富的面貌。设计师们别出心裁地以各种方式来丰富原本抽象的图案,令女装鞋履、首饰、丝巾等点睛之物在细节上流露出源自大自然的狂野激情

  色彩之于时装,如同配乐之于电影。后者带给人的震撼感受常常如余音绕梁一般,而前者则通过传递设计师意图,让风格变为强烈的视觉符号深深烙印在人们的脑海之中。在2011年春夏季,各大品牌的女装成衣与配饰呈现出令人过目难忘的色彩,蓬勃生长的自然生物赋予了设计师们源源不断的灵感,通过自然色系的印花和图案表达出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2011年春夏的女装秀场出现令人赏心悦目的色彩趋势,以自然色系为主的成衣系列在设计师的手中焕发出盎然的生机,让人对温暖季节充满了无限期冀。不论是自然形态的印花还是野性图案的运用,这一季的女装设计师们在不同面料上挥洒着他们的热情与灵感,阳春三月的绿与初夏时光的蓝,自然界各种奇异的色彩在这里碰撞、交融,使人目眩神迷。

  Ferragamo这一季的女装系列采用了大量中性色调与温暖的大地色调,其交相辉映、和谐奏鸣的效果在皮革、树叶纤维和织物面料等多样的材质上演绎出万千搭配变化。而Celine的设计师Phoebe Philo在2011年春夏更倾向于几何纹路的运用,也为该系列增添了几分动感。蓝绿色的线条轻快活泼,与Celine一向强调的手工艺设计感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印花也是设计师Phoebe Philo开始探索的又一领域,丝绸服饰上的格子形印花取自墨西哥阿兹特克古文明中的传统图案,为该系列带来了春日的勃勃生机。同样的,Stella McCartney这一季也显示出春夏时节拥抱自然的喜悦之情,充满柠檬柑橘图案的时装仿佛一抹扑鼻的香气,从规整的套装中脱颖而出,在一片灰蓝白中显得尤为夺目。

 

  相比时装主线的自然清新,2011年春夏女装配饰方面对于自然色彩的诠释有着更丰富的面貌,设计师们别出心裁地以各种方式来丰富抽象的图案,令丝巾的设计在细节之处流露出身处大自然的狂野激情。芬兰女性主义品牌Marja Kurki这一季着重于在色彩和图案方面呈现春夏的活泼与轻盈,品牌设计师使用裸色、粉色、橘色、青绿色、深蓝色、明黄色、海蓝色、水绿色、酱紫色等来自大自然中的一切狂野之色,造就了最不可思议的碰撞与对比效果。在图案的选择上,Marja Kurki的设计师也展示出对自然的生动描摹,这一季出现许多在其经典的花草图案上创新的灵动设计,恣意绽放的印花彰显女性自信乐观的态度,并赋予丝巾更多回归本真的气息。

  Hermes春夏季的女装配饰一如往常地尊崇其品牌的历史,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寓意映射在马的意象中。比如由Hugo Grygkar设计的 “盛装马鞍”巴亚德阔条纹版方巾,就取自爱马仕历史档案室,设计师对著名的“盛装马鞍”图案进行了一次轻柔的诠释,令人联想到马术运动最优雅的一面。而“爱马仕飞马”真丝斜纹方巾则呈现出机械马匹振动双翅的图案,颂扬物质与精神、图像与文字、创造性的天赋与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能的合一。该设计是对莱昂纳多?达?芬奇的一次致敬,其细致精确的线条在斜纹真丝变化无常的涟漪中获得生气。

  Salvatore Ferragamo本季配饰则以花朵图案、枝状饰纹、斑斓多姿的热带鱼、花瓣图形或温驯或凶猛的野兽为主。设计师将一个神奇绮丽的梦幻世界在其经典的Gancio图案上铺展开来,动物与植物造型在斜纹织物和丝绸上完美交融,呈现出精致细腻的印花图案,混纺天然纤维与精巧手工艺的完美结合造就了新款方形披肩及丝巾野性奔放的气质。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