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级官员曝年薪10万买不起房 称北京房价要降 他,是一名副部级官员;他,与统计数字打了一辈子交道;他,在央视节目中自曝靠工资买不起房子;他,是贺铿(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

来源:     责编:   阅读:2438 发表时间:2011/2/11 12:38:54   字体:【大】【中】【小】

 他,是一名副部级官员;他,与统计数字打了一辈子交道;他,在央视节目中自曝靠工资买不起房子;他,是贺铿(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编者注)。

  记者:去年年底,央视记者采访你时,提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问以你的工资能不能买得起房。

  贺铿:我回答得也很干脆。

  记者:你的回答引起很多争论。在此之后,今年4月出台了针对房地产调控的国十条929又出了国五条,经过这两轮调控,你的工资现在能买得起了吗?

  贺铿:现在的房价,我还是买不起。现在我住的那个地方,四环之外,五环之内,他们说是三万块钱一平方米,还有人说是三万以上。三万以上,像我这样,指望买个一百一二十平方米,我的工资一年不吃不喝也就10万块钱,你说怎么买?

  记者:你在不同场合说过,要把房价调整到一个合理水平,合理的水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贺铿:现在一部分城市房价高,不是真实需求的结果,而是投机的结果,所以调控要遏制投机,把投机遏制住了,房价自然会恢复到一个理性的范围。

  记者:恢复就是降吗?

  贺铿:有的城市是要降的,有泡沫的城市是要降的。

  记者:比如说北京?

  贺铿:北京是肯定要降的,有的城市不一定降。 (据1111《新京报》)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