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新流行色彩趋势分析及历年年度流行色回顾


来源:sheji.sh网     责编:   阅读:2186 发表时间:2019/4/11 9:52:57   字体:【大】【中】【小】

2015年最流行的颜色新鲜出炉,PANTONE 18-1438 的Marsala(玛萨拉酒红)以“最自然稳重且朴实的红色”享誉全球,成为今年的人气色彩天王。
全球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认为Marsala正如与之同名的意大利西西里岛葡萄酒一样,带着感性、大胆而诱人的色彩,凭着强劲、热情、奔放、浓郁而美味的特质,能够使人忘掉烦恼,进入轻松愉悦的“精神享受空间”。沉稳的枣红色——Marsala,作为时尚界追捧的年度色彩,也反映了这一年消费者的心理状态及统一的色彩追求。
据了解,Pantone企业执行董事Leatrice Eiseman是这样形容大面积的Marsala所营造的氛围——身处其间会有一种“拥抱温暖的感觉”。是的,即使是应用在生活中,普遍存在Marsala色,它也能在其所营造的优雅氛围中抢先映入眼帘。
在Eiseman的眼中:Marsala与厨房和餐厅的环境自然适应,用在桌面物件上再合适不过了。事实上,与葡萄酒同名的Marsala蕴含着一种自然的张力,色彩的诱导很容易和味觉产生关联,这有点类似于广告的色彩设计原理,色彩可以制造氛围,直接引起人们的注意与情感上的反应。
和每年的Pantone的年度色彩一样,只要一公布,就会立刻被渗透到娱乐、艺术设计、科技生活甚至体育赛事中的角角落落。依据Eiseman的看法,Marsala也将进军时尚、工业设计、家居装饰领域。因此可以说,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当你看到Marsala色的布艺桌椅、窗帘和床头灯,或者品牌时装店门前模特换上了Marsala色的春季风衣,或者进入一间布满Marsala色桌布的咖啡馆,都不足以为奇。
 那么Pantone是怎样被评选出来的呢?据了解,“Pantone评选年度色彩的机制,有一个10人左右的阅历丰富的委员会。他们会关注时尚界采用的色彩,也会在电影、旅游目的地和体育赛事当中发掘色彩。一年之中这个委员会要见两次面,经过争辩和妥协之后确定他们认为能够引领风尚的年度颜色。”Eiseman是这样解释的。

对于流行色的评判及潮流风向标,历年来Pantone都会选择一个不管是色彩本身或象征寓意,都合乎当年大势所趋的色彩.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