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报告在京发布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编:李建伟   阅读:4671 发表时间:2009/11/19 15:04:20   字体:【大】【中】【小】

2010年橙色将成为两厢轿车的流行色——记者从刚刚结束的中国首届汽车色彩流行趋势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流行色协会汽车色彩趋势研究专业委员会调查研究并撰写的《2010年中国首届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报告正式发布。色彩,作为联系汽车厂商、产品与用户的纽带,将为我国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积极的参考和指导。

  报告中指出:黑、白、灰、深蓝、蓝、深红、红,这七个基本色是消费者未来想要购买汽车颜色的主要色系。按轿车类型来看,购买三厢车的被访者各种颜色都会考虑,无特别偏好;购买MPV的被访者选择最多的是黑白灰色;SUV车主则偏好绿色居多;而两厢车的用户对橙色、黄色、紫红更为关注,两厢旅行车用户更多关注蓝紫色。从轿车级别来看,购买10万元以下小型车时,尤其是A级A0级A00级的用户对橙色、黄色更为偏爱,中级车对金银色的偏好比较明显,高级车中黑白灰色的购买相对较多。

  “成功的色彩设计可以使企业产品提高15-30%的经济附加值”中国流行色协会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对于色彩的规划和整合意识,在汽车行业中还不受重视,更谈不上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但是从整体形势来看,个性化消费渐成轿车消费的主流,简单、无内涵的色彩产品不再能满足消费者的心理,只有掌握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才能赢得市场。

  据了解,《2010年中国首届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报告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哈尔滨等七个城市为调研样本,研究人员统计并分析了轿车、SUV、MPV、越野车等各种车型颜色比例时发现,消费者对于汽车色彩的选择存在明显的偏好;不仅如此,服饰色彩流行趋势、室内色彩流行趋势直接影响未来汽车色彩的发展。“从中国汽车市场与消费文化的发展来看,汽车已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生活体验的一种延伸,‘色彩要素’在未来汽车营销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汽车工业协会对此报告给予极高的评价,“中国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报告的发布意义重大”。一方面,汽车厂商可以此为参考,将流行趋势与产品设计更好地结合、释放更多创意灵感,创造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文化心理的新车型;另一方面,报告也为消费者个性化购车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进而帮助他们在保持色彩时尚敏感度的同时,通过爱车充分展现个人的品味和性格。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