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运动服装流行趋势,运动服饰流行色前瞻


来源:中国流行色协会     责编:   阅读:2377 发表时间:2011/12/26 14:35:31   字体:【大】【中】【小】

未来运动服装的潮流趋势总概念:
        面对生态、社会以及经济的危机所带来的影响,人类表现出卓越的生存本能力量。新的健康理念趋势下,健康的发展趋势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因此,本季运动界将焦点转向人与人以及人与外界生物、环境沟通的力量;科技发展的驱动力,使得人们能够更好的享受都市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体验电子科技的多彩运动生活。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样带给人们希望,必然将成为运动领域发展的一股驱动力,带领人们挑战新的环境,超越新的极限,带给我们令人振奋的信心。

 

        2012年开始将从暗流中转身,脱下繁复与陈黯,告别凝重和束缚,变得明朗而轻盈,简约而欢快。我们的身体获得安抚和释放,我们的心灵可以自由地歌唱。 在洁净空间里自由呼吸,把忧虑抛诸脑后,强调纯粹和健康,兼具浪漫与简洁的设计引领舒适原则下的美感。科技所带来的既浪漫而又兼顾功能性的设计成为一种热潮,形成一种变幻的、轻质的、透明的组合形象。

 

        强调养生保健的生活方式以及都市中简单的机械环境,随着全社会对于健康问题的关注升级,设计师与工程师开始着力研发一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白色作为健康、可靠而又无污染的元素再度登场。

 

        体现科技创新的概念,使得设计既浪漫又兼治愈疗效,产品兼具功能与时尚性,强调轻质、透明的框架结构。将光线和色彩有机结合,创造着乐观向上的视觉感受,科技感饱和色彩的能量在不停刺激着我们的世界。色彩扩散、爆发、再着色、过度感光、曝光……视觉及色彩将物体从实物化的框架里释放出来,从而获得真正的自由,在全新的光线下重新打量这个世界。

 

        视觉创新不断发展,网络科技、3D成像赋予设计师与工程师无数的灵感。聚焦在彩色拼块所能组合出来的视觉效果,色彩和几何图形完美地进行组合搭配,从而创造出一种电子的、民族的风格。

 

        将颜色与光影实体化。电子的能量通过光柱迸发出来,这种电子概念主要与荧光发光效果的设计相结合,充分地满足了强烈的视觉感和安全性。 鱼鳞、水母、海藻、珊瑚礁……无穷无尽的海洋生物像精灵一样,带我们进入一个斑斓的生命起源的海底世界。生物相互沟通意识驱动我们愈加认识了有机世界的重要性和丰富性,通过自然、植物的视角,展现动植物生命的有机线条。带给我们幻想和灵感,充满着神秘而又孕育着无穷的力量。

 

        灵感来自海洋生物和海底植物。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举行,一系列以海洋、植物等造型为主题的设计,渐渐走近人们的视野。奇特的海洋野生生物,怪异的有机生物形态,都被应用在人体工程学的开发设计上。

 

        人们开始用科学的观点来重新审视大自然。模拟海洋生物的自然形态,结合高科技设计的未来主义感觉,强调产品的内部线条,带来一种略带动物形态的机械感。

 

        兼顾了许多天然材料的保护属性,既要保护旅行者又要兼顾行李安全。用以抵抗恶劣自然环境的户外探险,全新的消耗理念刺激了一些以提高适应性和移动能力的产品的发展。

 

        回收再利用、重复循环利用,以及手工DIY,既要满足功能上的结构需求,又要兼顾装饰上的美观要素,同时又散发着浓郁的游牧寄居风情,体现一种生态户外的运动风格。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