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主打低调优雅裸色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2139 发表时间:2011/3/22 15:03:03   字体:【大】【中】【小】

裸色上身 春季主打低调优雅


    裸色这种“没有侵略性的颜色”把人们对服装的选择和搭配变得更加容易,它不会抢任何颜色的风头、跟任何颜色也都能和谐搭配,既比黑色清新又比白色性感,像极了当下社会广受欢迎的“无公害人群”,自身就有一种独特的亲和魅力。

    事实上,裸色的流行从上季就有了端倪,在上一季中,设计师对驼色的热爱就让人预感到驼色所属的裸色系还“有戏”,果然,在今年春天,裸色加入了粉嫩、加入了一点金属质感后,变得更加柔美,依然稳占流行舞台。

    从头到脚全裸色需要勇气更需要搭配技巧,软硬材质的对比搭配能带出层次感,令整体穿着更显档次。

    舒服的藕荷色、粉嫩的绯红色、优雅的淡褐色、小清新等淡绿色都入了裸色大家庭,结合起雪纺、蕾丝、轻纱等柔软的面料,或用毫不拖泥带水的简洁,又或用褶皱、立体堆叠起的华丽,演绎女性特有的娇柔浪漫的魅力,很适合春天的温暖感。

    无论是正装还是休闲装,连衣裙抑或是外套,甚至是各种各样的配饰,总之,今年的裸色单品种类非常齐全,前几年流行的“裸黑配”在今年已经过时,浑身上下的“全裸色”成为了潮流关键点,显得非常醒目。

    裸色的叠加穿着也是今春富有挑战的一个命题,在包括了浅粉、各种肉色、藕荷色等颜色的裸色系中,玩转层叠的游戏,也是很考验你的时尚指数和搭配指数的。

高调的金属感裸色系服装,特别适合气场很足、对自己超级有自信的女士


    裸色×金属色=高调未来感

    【潮流解读】

    在裸色中加入金属光泽在今春也非常流行,显得整个人都很“亮”,很能提升人的精气神。这种高光金属裸在女性的柔美中加入了一点“冷”,提升了裸色的质感,给低调的裸色系披上了高调的外衣,让整体形象变得很吸引眼球,很有未来感。

    【实穿指南】

    高调的金属感裸色系服装,特别适合那些气场很足、对自己超级有自信的女士,穿出来会更显气势。如果觉得全身的金属系裸色太过高调,不妨试试金属裸色的上衣或者外套,搭配裸色或者浅色的裙装和裤装,都有很不错的效果,也能把人的视觉焦点落在上半身。

裸色系的鞋子是搭配裸色系服装最不会出错的单品


    【点睛配饰】

    同属裸色系的鞋子是搭配裸色系服装最不会出错的单品,裸色本身就比较轻,尤其是金属裸色,所以不妨搭配黑色、棕色等深色系的鞋子,也会有不错的“压场”效果;或者加一条更具金属感的腰带,也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另外,因为金属裸色本身就很抢眼,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把配饰减到最少,不抢占金属裸色的风头,然后就自信地走出去吧!

深调裸色和蕾丝搭配,更有女人味


    裸色×粉色=柔美淑女气

    【潮流解读】

    裸粉色也是今年春夏潮流中很热门的颜色之一,这种柔美的裸色调能把人变得更加甜美、更加温柔,亲切得让人不设防线。

    今年的裸粉色很注重装饰主义,褶皱、卷边、立体效果都让整体形象变得更加浪漫甜美,女性味道十足;再加上特意夸张的领子、袖子,或者是夸张图案的衬托,都让裸粉色有了更多不一样的表达方式。

    【实穿指南】

    柔和的裸粉色也适合与柔和的面料相搭配,比如蕾丝、棉布、花边、乔其纱、府绸等,都是营造亲切藕粉色的最好搭档。最流行的裸粉色的服装当数及膝的多层雪纺百褶裙,搭配裸粉色的衬衫,既有天鹅般的优雅又不失都市梦幻感。

色彩艳丽的围巾起到点睛效果


    【点睛配饰】

    对于裸粉色来说,轮廓简洁的包包和鞋子和他们能搭配得相得益彰,抑或是和有田园细节的配饰,都能继续保持裸粉色带来的亲切浪漫感觉。若想要起到点睛的作用,不妨选择色彩艳丽的丝巾,会有非常不错的点睛效果。


 

裸色×暗调色=优雅品质感


    【潮流解读】

    暗调调的裸色在今年春夏也成为流行要点之一,深色调的裸色和透明材质的裸色相搭配,能起到强烈的对比效果,让整体形象在不失女人味的同时变得更加严谨。一件式的连身裤、连衣裙是暗调调的裸色系中最流行的单品,在袖子、前襟等部位细致入微的装饰主义设计,让这类服装更有质感。

    【实穿指南】

    暗调调的裸色服装,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比较容易穿着,特别是肤色比较白皙的人,穿上会更显皮肤质感,对身材也能起到修饰的作用。下半身比较丰满的人,可以选择阔腿版的一件式连身长裤,可以比较好地掩盖下半身的缺点;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暗调的裸色系裙装显然更加容易搭配,特别适合工作场合的穿着。

裸色细腰带为你的装扮加分


    【点睛配饰】

    如果你有一条装饰精致的裸色细腰带的话,肯定能为你的装扮加分。在选择鞋子和包包上,可以选颜色较浅的裸色系,搭配暗调带来的沉闷,但也不要特意选择一些很亮眼的颜色,因为这样会显得很突兀。为了提亮脸上气色,一双装饰感比较强的耳环,或许能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脸上。

夸张的剪裁冲淡裸粉色甜腻感,更显时髦


    裸色×肤色=性感摩登气

    【潮流解读】

    很多人把它叫做肉色或者是中性裸色,正是因为它和皮肤颜色接近了,以至于让人会经常忽略它,甚至把它看作肤色的一部分,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可谓是最低调的裸色。

    然而,肉色裸和肤色裸却被不少设计品牌所青睐,很多设计师都喜欢用它体现女性本身的魅力,因为最容易在它之上融入流行元素,打造出“第二层皮肤”的时尚感,可以比较好地塑造摩登气质。

    【实穿指南】

    肉色和肤色的裸色上衣、外套、连衣裙等都是潮流单品,以简洁的设计为主,在腰部等都加入了设计细节,带出富有个人风格的清新,实穿性很强。带有职业装风格的肉色和肤色的裸色服饰,可以搭配白衬衫、裸色高跟鞋等,能塑造出更加立体、更具有个人色彩的形象。

用配饰提升优雅


    【点睛配饰】

    裸色包包和裸色高跟鞋搭配这类服饰永远不会出错,但全身的裸色容易让人“迷失”,找不着重点,想要提升优雅指数,不妨借助白色细腰带或者是白色项链等配饰;如果想要高调一些,你可以配备夸张的腰带、带有颜色的首饰,闪亮的漆皮、亮片能带来“刚柔并济”的效果。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