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系列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责编:李建伟   阅读:4674 发表时间:2009/12/30 17:44:33   字体:【大】【中】【小】

2009年10月27日晚六点,世界设计大会中央美术学院展区展览开幕式在我院美术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设计师及参与世界大会的各界人士云集美院,整个美术馆一层大厅几乎站无虚席,无比热闹。

我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先生主持了开幕式。王璜生馆长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他们是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力、院长潘公凯、副院长谭平、徐冰、副书记孙红培、Icograda大会主席张东年、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Icograda下届大会主席卢梭•肯尼迪、美国平面设计师协会(AIGA)执行总监理查德•格瑞非(Richard Grefé)、Adobe全球教育副总裁皮特•艾萨克森(Peter Isaacson)。随后王璜生馆长介绍了各个展览的策展人,他们分别是文字•北京2009展策展人王子源、二十世纪中国平面设计文献展、工作坊成果展策展人许平、中央美术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策展人刘波、AIGA 365: 设计之年"展览策展人Amy、Icograda教育网会员院校交流展策展人肖勇、第九届巴西平面设计双年展及巴西装饰符号展特邀嘉宾Bruno Porto(博路诺)、Greengaged展-中国可持续设计展策展人Sophie Tomas 索菲•托马斯。

当晚同时开幕的还有深圳大运会设计大赛展、Adobe设计成就大赛展、第五界"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Icograda理事会成员、特邀演讲嘉宾、中外艺术院校代表、设计界代表、新闻界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代表。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杨力 、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美国AIGA执行总监Ric Grefé分别致辞,随后王馆长邀请了杨力书记、潘公凯院长、Icograda大会主席张东年、Icograda下届大会主席卢梭•肯尼迪、Adobe全球教育副总裁皮特•艾萨克森(Peter Isaacson)五位嘉宾为开幕式剪彩,开幕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各国的嘉宾和观众们一同在美术馆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设计展。

世界设计大会是全球设计界精英云集的盛会,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于10月24-30日在北京举行,世界设计行业先进组织和优秀设计师聚集北京,就全球设计行业共同面临的迫切问题及行业发展的态势与规律,从宏观上、微观上进行切磋研讨,为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与世界领先的设计理念的沟通搭建桥梁。

本次展览的布展也充满创意,充分利用了中央美院美术馆可塑和灵动的展示空间,作品展示的疏密、曲直、明暗、静动、刚柔对比和谐,有节奏感的展览路径给观众一种特别亲切和放松互动的感觉,同时也传达了世界设计大会以「XIN -信」为主题,象征「信息」 的沟通与「信念」 的传递的理念。展示方式正如王璜生馆长在他最近的文章《美术馆意识四谈》中所写到的,让更多的人以最佳的状态接近艺术作品和精神产品,这就是美术馆公众政策的文化民主化的实践和体现。

董慧萍 宋曼青 文\图

 
党委书记杨力致辞


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致辞 

 
美国AIGA执行总监Ric Grefé致辞

 
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展览现场1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3

 
展览现场4

 
展览现场5

 
开幕式现场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