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解读当前国际消费电子产业趋势的四个视角

来源:阿里巴巴     责编:   阅读:3674 发表时间:2011/3/10 11:03:37   字体:【大】【中】【小】

一年一度的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带给全球的不仅仅是令人眼花缭乱的万千新产品,还有业界巨擘思想的交锋、理念的碰撞。从不同的视角,可一窥当前消费电子产业的潮流与趋势。

第一,从技术的角度讲,“智能”、“平板电脑”、“4G”、“3D电视”、“无线”等成为本次展会的关键词。围绕着这些关键词,展会呈现了各种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中央控制系统,数十种平板电脑,各具特色的3D电视,新一代无线互联技术……

韦里孙通讯公司总裁伊万赛登贝格说:“在本次展览上可以看到科技给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带来的真正变革。”今年的展会上,宽带支持的设备和服务呈现爆炸式发展。4G通讯将掀开“互联网事物”的新时代。很快,无线技术就将嵌入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使人们管理家庭、企业甚至治理国家都呈现新方式。在高速、智能网络的支持下,所有视频消费与互动服务以及内容服务都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实现,使消费者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享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朱利叶斯吉纳霍夫斯基在展会期间说,美国人对无线技术的需求是无限的。

第二,从发展理念上讲,更便捷、人性化、开放式等成为业界领导人共识。施乐公司首席执行官乌尔苏拉伯恩斯在展会上说,更小型、更简便、更快捷、更加相互集成将是消费电子行业的潮流。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无线应用,更多互联,更方便地将所有技术整合到便于使用,“离开就没法活”。在所有人都面临信息超载的世界,她说:“我坚信新的技术突破将在于个性化、更注重订制体验的方面,而不是一种规格打天下的方式。”

在电视行业被评为全球龙头的韩国三星公司视觉显示部门总裁尹富根说,三星的“人性化数字主义”理念使得该公司得以在电视产品研发方面保持前沿。韦里孙公司的赛登贝格说,合作、开放式和互操作性能将主导未来消费电子技术的运营平台。

连续三年在该展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的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认为,消费电子行业是一个孕育无限可能性的行业。很难预知五年后的行业趋势。而正是由于消费者需求和新技术结合所带来的开放性,才使得消费电子行业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巨大改变。

第三,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国际消费电子行业呈现新的合纵连横特征。业界专家认为,消费电子行业已经进入一个稳定的成熟发展期,这意味着盈利空间在缩小,而竞争则日趋激烈。

在本次展会期间,不少国际消费电子业的大公司宣布强强联手。如韦里孙通讯公司与思科公司的合作,三星公司与科姆卡斯特公司和时代华纳在电视之外提供内容产品上将加强合作。

第四,从区域角度看,美国依然毫无疑义是国际消费电子产业的领跑者。本次展会上,美国企业携东道主之便,在多个层面展示了其技术实力。

赛登贝格说:“随着新一代无线网络的部署,所有东西都相互关联。一个全新的、巨大的国际消费电子市场已经呈现,而美国处于中心。”

记者在展会上感受到,尽管一直引领国际消费电子产品潮流的苹果公司照例没有参加消费电子展,但苹果公司的影响力无处不在。以苹果为代表的美国公司在消费电子产业中仍旧引领着国际电子消费新理念与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