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2010家电色彩潮流趋势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1689 发表时间:2010/10/14 9:39:43   字体:【大】【中】【小】

  “我偏爱红,特别是中国人喜爱的红。” 著名华人摄影师鲍德熹的一句广告语宣告了中国红在全世界的盛行。如今,这股热潮已经从时尚界、家装界蔓延至小家电行业。

  据中国流行色协会近日推出的《2010中国家电流行色彩趋势报告》指出,“中国红”将成为2010年中国小家电产品的色彩流行趋势之一。色彩专家表示,九阳T系列组合厨电是一套非常出色的 “中国红”小家电产品,一定会备受消费者青睐。业内人士称,作为中国小家电行业的领导者,九阳在外观设计上的积极举措,将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2010:家电行业继续流行“中国红”

  据悉,《2010中国家电流行色彩趋势报告》不仅盘点了09年中国家电的流行色彩,还对2010—2011年色彩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其中一条重要的趋势就是,“红色浪潮”将冲击家电行业,彰显出独特的魅力。

  中国流行色协会趋势研究中心主任招霞表示,在中国文化中,“中国红”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中国红”是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尚红习俗”的演变,记载着中国人的心路历程,世世代代传承至今。从朱门红墙到红木箱柜,从孩子的贴身肚兜到高挂的大红灯笼,“中国红”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意味着平安、吉祥、喜庆、福禄、康寿、尊贵与和谐。2010年,在以白色和银色为主的家电世界中,“中国红”必将脱颖而出,成为小家电行业的流行色之一。

  报告指出,在和谐的家居格调中,红色的加入乃点睛之笔,不仅能丰富室内的层次感,还可增加室内的情趣感。尤其是年关将近,辞旧迎新,人们满怀对新年新气象的期待,因此。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商品将备受青睐。其中,九阳今年推出的T系列组合厨电,就是一套非常出色的 “中国红”小家电产品。它以珠光红的色彩尽演当下摩登中国风,打造以中国文化价值为导向的时尚红色概念,将喜庆与时尚融于一体,一定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

  T系列:外观功能“内外兼修”

  据了解,九阳在产品研发和推出时,不仅着眼于功能和品质,更在外观和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九阳T系列小家电采用了精致典雅的中国红,配合其简约时尚的外形设计,并将古代提盒(又称状元盒)进行时尚化的演绎,不仅符合目前消费者的审美潮流和明年的色彩流行趋势,更因其吉祥美好的寓意而备受消费者青睐。此外,T系列的全套产品拥有一致的造型风格,强烈的整体感为消费者的家居装饰赋予更多时尚色彩。


 

  此外,九阳T系列产品独有的专利技术也使其在众多同类品牌中脱颖而出。如:智能电压力煲的智能调压技术,能根据每种食物的特性,采用不同的压力,让每一道饭菜的美味和营养,在适宜的温度、压力以及时间的黄金结合点上完美释放;电磁灶采用“倍优”聚磁线盘,双核运行,防辐更无忧。健康炒、原味蒸、养生煲,三味烹饪成就大师级料理水准;欧南多豆浆机采用了“superjet速捷”免泡豆技术,打果蔬、制豆浆,一机多用;紫砂煲采用陶都宜兴优质紫砂原料,九煅九烧,坚实耐用,保持食物原汁原味的鲜美;开水煲采用慢弹式开盖的专利技术,防止开盖时沸水四溅,人性化设计更贴心。总之,九阳T系列产品不仅关注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更强调生活品质的提升。

  九阳:树立新标杆引领新潮流

  色彩专家表示,《2010中国家电流行色彩趋势报告》的推出,不仅对小家电企业的生产起到指导作用,对于消费者选择小家电产品也是一种有益的参考。我们希望借助该报告的推出,大力推进流行色在小家电领域的运用,促进小家电企业在外观设计上的发展,推动小家电行业与国际水准接轨。

  家电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九阳T系列组合厨电秉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美食配美器”的理念,将国际流行的“中国红”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了完美结合,体现了主题企划、精品设计的思想。作为小家电行业的领导者,九阳不仅注重产品品质,而且着眼于外观设计的突破,这充分说明九阳在提升产品内在价值和满足消费者深层需求等方面进行着有益的探索。此举可谓是在小家电行业树立了新标杆,不仅推动了中国小家电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同时,也有利于改变小家电市场上龙蛇混杂、低价火拼的现状,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