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2010涂料产品流行趋势:乳胶漆主导市场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1481 发表时间:2010/9/27 13:57:36   字体:【大】【中】【小】

2010年刚刚开始,涂料行业开始在以往销售情况的总结上展开各自的产品流行趋势的揣测。据烟台吉人漆销售经理于学蛟介绍,2010年将是乳胶漆大展身手的一年。

据于学蛟介绍,水性涂料因为其环保性更高,已在行业的大力推广后获得更高的认可度。而水性涂料中又以乳胶漆为最大热点。乳胶漆的主要成分是无毒性的树脂和水,不含铅、汞成分,环保无污染;同时,乳胶漆耐水性和耐侯性更强,好的乳胶涂料层具有良好的耐水、耐碱、耐洗刷性,涂层受潮后决不会剥落,属中高档涂料。

过去乳胶漆的价格由于相对较高,因此市场占有率一直提高不了。但随着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逐渐认可了这款产品的高性价比,因此,2010年将是乳胶漆产品的大发展年。

由于人们对居室生活品位的提高,一种乳胶漆已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功能的居室涂料需求。比如,防水防霉易洗刷的涂料(用于厨房和浴室)、质感细腻透气性好的涂料(用于客厅和卧室)等都是消费者购买涂料产品时的必选项。

小知识:什么是乳胶漆

乳胶漆是水分散性涂料,它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填料经过研磨分散后加入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涂料。乳胶漆是乳涂料的俗称,诞生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为代表的一大类合成树脂乳液涂料。

乳胶漆是水性的涂料,它主要由五种成分构成:一是水;二是乳液,这是一种类似白胶的东西,起附着的作用,为乳胶漆的核心成分;三是颜料;四是填料;五是添加剂,如防起泡剂、防冻剂等。乳胶漆主要由第二和第三两种成分组成。

乳胶漆具备了与传统墙面涂料不同的众多优点,如易于涂刷、干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家用的乳胶漆,严格按施工方法涂装,品质好的,内墙漆在五年之后,乳液的附着力也会失效;外墙漆十年左右乳液的附着力也会失效。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