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纳绘画作品欣赏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李建伟   阅读:4026 发表时间:2009/11/21 16:26:05   字体:【大】【中】【小】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在“豆瓣”上閑逛的時候,無意中看見暸這本書的介紹,便自然地想起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那就是關于這個自己最鍾愛的畫者,其實是有着太多的故事要講......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霧中的倫敦》

 

       “美术界是崇尚青春的圣坛,美术史是天赋唱主角的舞台,从无数个神童的故事中我们可以毫不吃力地窥见这一点,世界首屈一指的海景画大师透纳也是这样一个例子。

           19世纪初的欧洲风景画坛是属于英国的,在这里一时瑜亮地出现了两位世界级重量的画家--康斯泰布尔和透纳。前者是描绘美丽的自然风光,恬静的乡村生活的妙手,而后者却在表现瑰玮宏奇的自然威力面前发散了他无与伦比的创作才能。在他悠长的一生里,不断地在英伦三岛和欧洲漫游,进行观察和写生。无论高山《远景》和大海《暴风雨》、村落和城市《雾中的伦敦》、古堡《港湾》和废墟《燃烧的古堡》的风光,都携取来作为创作的素材。”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遠景》

 

        “透纳于19世纪1775年出生在伦敦一位理发师的家庭,这多少和画家这个职业有些相去甚远,如果说梵高没有按照父亲的意思去做一名神职人员,但他终究在短暂的一生中与巨大的十字架和神做过短期的“亲密接触”,而透纳,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把心思放在理发师上面,这个职业对于年轻的他来说,没有一点的诱惑力,他先是跟随担任过军队测绘师的地形画家托马斯.马尔顿学习水彩画,14岁时就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了皇家美术学院的美术中学,开始了他终身为之迷恋的绘画之路,艺术之神似乎对透纳给予了特别的眷顾,一年之后,也就是在他15岁时,他的水彩作品就参加了公开的展出,從此艺术之路上,闪耀着天才的光芒。”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暴風雨》

 

         “他有着令人咋舌的天分,几乎是无师自通的天才中最了不起的一个:13岁时他便布置和描绘了理发店的橱窗,以至整条街的人都知道这家美丽的理发店里有一个小小的画家。15岁事他的天分被伦敦的学院派美术家发现,在皇家美术学院举办了他的第一次画展,展出了他著名的《汉尼拔越过阿尔卑斯山》,他的才华便被完全地开发出来了,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任由自由发挥的艺术世界。18岁上,透纳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和手下的一批学徒,以后的数年里,排队购买他作品的画商整整占满了半条街道。”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港灣》

 

         “透纳的一生是幸运的,他的才能没有被浑浑噩噩的世界埋没;他的一生又是大不幸,人们除了“神童”之外,似乎没有更多的关注,仅仅几年后,法国的印象派大师们才从隔绝阴阳的前辈身上学到期待以久的东西。

           他在毕业之后,与格丁一起,为门罗医生临摹古画。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特别的喜欢临摹科申斯的的水彩,并且努力追随他的画风。之后的一切,对透纳来说,是那么的一帆风顺,他在1802年成为皇家美术学院的正式院士,紧接着在1804年自己开设画室,三年之后,开始担任透视学的教授。看来艺术之神对透纳的喜爱,还真是不一般呢,在这期间,他游历了欧洲很多次,在旅途中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水彩画习作,到后来,竟然多达1500多幅。”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燃燒的古堡》

 

      “刚刚廿余的他,竟被接纳为皇家美术学院的院士,这足以使任何知道这头衔魅力的人感到嫉妒。但透纳却显得毫不在乎,泰然自若,在公众场合依然故我地执行自己一贯的率真和莽撞的行事作风,而公众对这位神童画家也表现出异常的宽容和关注。

           27岁,透纳便去欧洲大陆游历去了,他性格中豪放不羁的秉性被壮阔的景色充分激励出来。他感受到了天空、云影、水波这一系列在古老的英伦大陆上感受不到的豁达之美,性格中的另一种出奇的异禀--耐性便显现了出来,他长久地在这水的古都流连,观察每一种不同的天气下,流波、涟漪、浪花的变化,并把它们留到了自己的画里。”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古羅馬》

 

        “透纳一生前后有四次意大利之行,几乎走遍了这个国家。1819年赴罗马停留两个月中就画了1500张速写,有时还在这些速写上注明颜色,例如“土壤呈浅红色、灰绿色、近影紫色,大海是蓝色,阳光下薄雾和煦,叶簇明丽,阴暗处呈宁静的灰色”等等。1828年再度赴罗马又住了两个月,因此他对罗马这座艺术之都十分留念,这幅《古罗马》就是在这个生活经历体验基础上创作出来的。朦胧虚幻的画面中隐现出古罗马城的雄姿,庄严神圣不减当年,形象塑造既抽象又具象,既写实又加入自己的想像,画出了画家对古罗马无限的崇敬。”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 《格里松山的雪崩》

 

       “这是一幅惊险的画面,雪崩从天而降,势不可挡。构图呈翻腾向上趋势,造成剧烈的运动感。前景是棵倾斜的被折断了的大树根,更增加了险境气氛。画面的中心为明亮的雪崩,在前后浓重色调衬托下显得鲜明突出,急速的笔触使崩塌下来的雪块产生动态感。画家表现了大自然运动的生命和壮丽。”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卡利古拉的宫殿和桥梁》

 

       “在透纳的艺术历程中,荷兰画圣伦勃朗的艺术曾给他很大的启发和影响。他特别赞赏伦勃朗以魔术般的光线使最普通的景物焕然一新的技巧,他曾说:“他描绘拂晓这个在晨曦与露水闪光之间的一转瞬,色彩无与伦比,并且薄如纱帐,叫人一看就会入迷,似乎无须透过色层去寻找形体了。”这是一幅描绘笼罩薄雾的清晨景色,画家以简略的笔触、单纯的色调描绘了对自然景色的一种感觉,再现了感觉到的一种气氛,画中充满光与空气,这就是透纳所探求的画境。”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奴隶船》

 

         “透纳的一位朋友给他读一本关于贩卖奴隶的书,书中描绘了当时英国殖民主义者对外掠夺贩卖奴隶的黑幕。画家用形象揭露了这个罪恶。画面上所展现的是汹涌澎湃的大海,晨曦在旭日映衬下反射到海面格外刺目。近景的海浪冲击着一组飘浮物,死鱼和奴隶的尸体混杂在一起随波逐流,运奴隶的船已逐渐远去。但是透纳在画中所特意强调的是阳光与水汽,画家对不可征服的自然力的表现有特殊偏爱。他想从中感悟某种自然的真谛,即光和色的变化奥妙。在这幅画中画家有意将触目惊心的事件与海上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构成他所表达的浪漫主义的激情。橘红、柠檬黄、玫红和紫色交织成这幅画的色彩交响,画家同时代的评论家罗斯金在谈到透纳的风景画时曾说:‘如果只用一幅画去证明透纳的艺术是不朽的话,那么应选择的就是这幅《奴隶船》。’”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商船遇难》

 

       “透纳不喜欢描绘静态物体,他喜欢用前人未曾用过的方法来表现运动、紧张和沉重的画面气氛。为了创造这些人们无法目睹,或者目睹后又无法表现的某些震撼人心的场面,他都设法去亲自观察体验,尔后再加入自己的想象创造。他在这幅《商船遇难》中描绘了海难的惊心动魄的场面。这是透纳描绘海上风景最完美的一幅。画家在这狂风大作之夜正在“水精号”轮船上,这艘船是从加维奇开出来的。画家自己说:“我画它并不是为了让人理解它,我只不过是想表现与此情景相似的现象。我曾请求水手们把我绑在桅杆上去进行观察,被绑了四个小时,我本来不指望能保住性命,但是,假如我还活着的话,我有责任把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描绘出来。”画中的惊涛骇浪似张着大口的恶魔,将要吞食一切,可怜的人类在大自然的暴怒下,顽强不屈地挣扎着,这是一个英勇悲壮的场面。画家用充满激情、狂放的笔触挥洒画面。人物虽然显得渺小,但动态十分鲜明,他们奋不顾身地与风暴进行殊死搏斗。这是一幅情景交融、光色迷离的描绘悲壮境界的杰作。”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月光下的煤港》

 

        “如果说法国画家莫奈画过《印象·日出》,那么1835年英国画家透纳画的这幅《月光下的煤港》,可称之为《印象·月出》,它们之间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透纳本人在印象主义产生前30多年就曾说过,他的绘画是他的视觉经验的准确体现。他还对一位学画的人说过:“你应当画你的印象。”所以透纳的画就是凭他自己对大自然直接观察描绘出来的,给人以如临其境的感受。画家凭感觉和印象作画,是绘画观念和画法的一次突破。”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战舰“特米雷勒号”最后一次归航》

 

         “透纳喜欢画夕阳西下的海景。在这幅画中所描绘的是一艘小火轮将退役战舰徐徐地拖进港口,落日的余辉照耀着天空、覆盖着海面,战舰昔日的雄姿不减,可是夕阳无限好,毕竟是黄昏,临近的将是一片黑暗。画面的气氛和战舰的命运是一致,它那苍老的雄姿,在画面上散发出一种悲凉凄婉的气息,此时天海一色,一片宁静,大自然也为这老舰唱挽歌,这是一首悲哀低沉的视觉诗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威尼斯大运河》

 

         “透纳十分注重对自然景色微妙变化关系的入微观察。他1795年游历了威尔士和苏格兰,1802年去瑞士,1819年和1828年访问了意大利,1826年又去比利时和法国,通过广游博览,深入观察不同地区的大自然变幻奥秘。1838-1845年还在意大利威尼斯作过逗留,这一系列的旅行开阔了他的眼界,特别是水都威尼斯的纵横运河,傍水街景和云霭烟雾都使他流连忘返。《威尼斯大运河》就是在这样情况下创作出来的。蓝天的云映照在河面上,往来的船只在运河面上缓慢而行,河岸两边耸立着整齐的古典建筑,向人们展现出它过去的辉煌,令观者向往。”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雨水·蒸汽和速度--大西部铁路》

 

        “1843年的一天,透纳乘坐一列特别快车,火车飞速前进,窗外倾盆大雨,雾霭朦胧。在征得对面座位西蒙夫人同意之后,他突然打开窗把头伸到窗外,一动不动地观察和体验车外模糊不清的景色,很久才缩回湿透了的身子,毫不介意地闭上眼睛构思起如何把刚刚经历的一切移植到画幅中。一年后西蒙夫人在伦敦的一次画展中看到这幅画,她听到人们议论纷纷,有的指责说:“从来不曾见过如此荒唐的大杂烩。”西蒙夫人回头对那个人说“我见过”。这幅画的构图和表现确实奇特,与传统画法相距甚远。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这幅画上的雨是用刮刀涂在画布上的污浊色斑来表现的,昏暗的光是从很厚的铬黄色块下透视出来的,画面所描绘的只是一种雨水、蒸汽和速度交混的感觉。画中一切景色虚实相生都在有无之中。康斯太勃尔赞美他的作品是‘金色的幻影虽然没有实体,但壮观而瑰丽。这毕竟是真正的艺术,为这种艺术而生,为这样艺术而死,都是值得的。’”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海難》

 

      “童年时代,透纳曾经受过地图测绘的初级训练,长大以后透纳系统地研习了这门技艺,并把它运用到自己蕴变化于精微的风景画创作中去。似乎在不同的时间可以感受到他画中景物不同的变化,这无疑是光的作用,是他应用地角测量技术真实地反映大自然的力量。他种作品间凌驾于一切之上的自然的气魄,是任何自然画卷中不曾见到的。当观者见惯了青山绿水、牧歌短笛式的自然诗话,看到自然的真正咆哮的时候,倦怠似乎都被这横扫云烟的气势所剔除一空。”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災難》

 

        “他的画在立场上是明显倾向于自然一方,当惊诧于象山一样倾倒的海浪时,当某种自然的威慑震撼着观者使其感到畏缩时,透纳是在以一种区别以往画家们看待大海的方法引导我们去认识它。他的浪、雾、云都是气势的卸载体,在难得的平静里面,凝结着不安静的气氛,似乎无法预言爆发的时间,讓观者在拭目以待着。”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古堡》

 

       “透纳的油画并没有传统学院式的那种沉重和色调深沉,相反,在他的作品里,有着和水彩画一样的透明、轻快、响亮和光彩夺目。透纳画笔所描绘的,可以说是真正的大自然,是大自然映照到自心所反射出的五颜六色的旋风与霞光,他的风景,就是内心的风暴,就是他内心一座五彩的城堡或者牧场。他的画是优美的,浪漫的,他一生所致力,追求的是光、雾、蒸汽、太阳、火光、水和反光……这些东西在他的画面上统统交织成甜蜜,美好和幸福的肉身和痛苦深刻的灵魂,运动着组合着成团块和升腾着的焰火,呈现出近乎抽象画的韵律感。”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日齣》

 

      “說道透纳的师承和传继,前者能够上溯到法国古典派风景画中的光感效果的应用,而后者却直接由印象派诸位大师所承嗣,发展出了描绘阳光色彩的画卷。

        与他创作中的浪漫主义情愫相反的,透纳终生是个孤独而自我封闭的人。很少有人在他生前能够充分理解他和他那一破千里的浪漫情愫。他很少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也拒绝了参加美术学院的会议的权利;虽然依然举办画展,卻拒绝出卖任何作品。人們缺乏理解他那着了魔的自然气魄。直到1850年,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海景画家逝世以后,人们纔重新意识到了他的存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海祅》

 

      “透纳作为一位伟大的画家,他是出色,更是勤奋的,他的一生勤奋的作画,一直到1850年仍然没有放下画笔,在作品上却更加的放纵色彩。不幸的是,透纳也像其他一些具有天才性质的艺术家一样,难逃精神疾病的困绕,难道这真的是天才们的宿命吗?1851年12月19日,透纳因为身患老年忧郁症逝世在切尔西自己的公寓中。享年76岁。这位西方杰出的艺术大师,就像一个身在旋风里舞蹈的理发师那样,修剪着大自然的发丝和杂乱,他用娴熟的技巧和想象力为大自然设计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发型,直接的体现出了大自然那种内在巨大的生命力与流动的速度,他永远在旋风里挥动手中的剪子和刮刀,他的身边是潺潺流过的溪水,橘黄色的太阳下,他的影子在地上被拉得很長,很長……”

 

 

 

      附:透纳年錶

 

     1775 4月23日约瑟·马洛德·威廉·透纳诞生于伦敦科芬园的麦登大道21号。父亲经营理发业。
    1776 1岁。(约翰·康斯太布尔诞生。)
    1779 4岁。(西班牙向英国宣战。)
    1782 7岁。理查德·威尔生(1714年生)逝世。透纳因他的作品而尊崇仿效克劳德。
    1787 12岁。透纳首次在他的素描作品上签名并记上年代。在此之前,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其他画家的仿作。
    1788 13岁。(乔治三世首次神经性疾病发作。)
    1789 14岁。透纳在夏天拜访住在牛津附近的伯父。透纳在为几位建筑家工作之后,被托马斯·弥尔顿雇用(1748~1804)。12月11日,实习结束后,获准入学皇家艺术学院的附属学校。(法国革命爆发。)
    1790 15岁。于皇家艺术学院首次发表水彩作品。
    1791 16岁。9月,透纳和他父亲的友人约翰·纳拉威去布鲁斯特旅行。在此次旅行中,透纳绘制了自画像(伦敦国家肖像画廊藏),并赠送给纳拉威。
    1792 17岁。6月,透纳进入皇家艺术学院,学习人体素描课程。在那儿遇见了约翰·颂(1753~1837)及罗伯特·卡·波塔(1777~1842)。透过波塔的介绍,透纳认识了水彩风景画家威廉·佛雷第里克·威尔斯(约1762~1836),并维持了一段漫长的友谊。夏天,首次去威尔士南部旅行,足迹遍布维溪谷与布拉克山脉。
    1793 18岁。3月27日,透纳以他的风景素描获得王室艺术协会的奖赏。秋天,前往肯特和萨瑟克斯旅行。他结识了托马斯·梦罗医生(1759~1833)。(路易十六世被判刑,恐怖政治开始。法国罗浮宫美术馆成立。)
    1794 19岁。透纳于皇家艺术学院发表的作品首次受到出版媒体的批评。夏天,去威尔士北部及英国中部旅行。这时首次将所绘的水彩制成版画并发表于《铜版画杂志》。开始在梦罗医生的家中和托马斯·葛亭(1775~1802)一起工作。
    1795 20岁。夏天,去威尔士南部旅行,足迹遍布卫特岛。接受理查德·考特·侯尔爵士订购的水彩连作。
    1796 21岁。首次在皇家艺术学院发表油画作品《海上渔家》(泰德美术馆藏)。
    1797 22岁。首次游遍英国北部。
    1798 23岁。4月,和罗伯特·尼克森(1750~1837)及史帝芬·法兰西斯·理果(1777~1861)去肯特作速写旅行。皇家艺术学院开始准许画家在展览目录的作品标题中引用诗词。透纳首次引用了弥尔顿的《失乐园》及汤姆森的《四季》。夏天,从布里斯托旅行至威尔士南部及北部。11月,决定不再接受素描的学习课程。
    1799 24岁。获得艾尔金爵士的邀请去安地斯旅行。但透纳因为合约时间的问题无法解决而作罢。为《牛津年鉴》所绘的素描首次出版,之后的1801年至1811年间也多次再版。8月~9月,为准备威廉·贝克佛德(1760~1844)所委任作品的绘画题材而驻留丰特希尔豪宅。9月~10月,前往约克夏的威尔士北部旅行。10月,为了拜访朋友而前往肯特并制作了一系列的室外油彩习作。11月4日,获选皇家艺术学院的候补会员。
    1800 25岁。12月27日,透纳的母亲因精神性疾病入院。托马斯·梦罗医生是此院的专任医生。夏,再度驻留丰特希尔豪宅。
    1801 26岁。6月~8月,去苏格兰旅行。经过湖水地带返回伦敦。
    1802 27岁。2月12日,被选为皇家艺术学院的正式会员。7月15日~10月中,首次到法国和瑞士旅行。除了在巴黎罗浮宫研究绘画外,还拜访了皮耶·纳鲁西斯·杰兰(1774~1833)及杰克·路易·大卫(1748~1825)的画室。11月11日,参加在科芬园的圣保罗教堂举行的托马斯·葛亭的葬礼。
    1803 28岁。约翰·布里顿首次在《英国邮报》(5月9日)中发表透纳作品的正式评论。在皇家艺术学院展出的一件作品被瓦特·福克斯(1769~1825)购藏,这是从透纳那儿购得多项作品中的首件。(英法战争再度展开。)
    1804 29岁。4月15日,透纳的母亲去世。4月18日,透纳在哈雷街的画廊开幕,并展出自己的二三十件作品。(西班牙向英国宣战。)
    1805 30岁。5月,透纳首次拜访艾兹鲁瓦斯的赛翁·菲力家族,之后经常去那儿小住。前年创立的水彩画家协会首次举办展览会。(托拉法加战役爆发。)
    1806 31岁。在与皇家艺术学院对立的英国协会的首次展览会中发表两件油画。夏天和威尔斯在肯特小住,并受到威尔斯的鼓励去接受《研钻之书》的委任制作。
    1807 32岁。6月11日,《研钻之书》出版。11月2日,被皇家艺术学院选为远近法教授。在图依柯南买地,想建立自己的新家。
    1808 33岁。夏天,前往约翰·雷斯塔爵士位于伽西亚的塔布里的家暂住。之后,经由约克夏前往瓦特·福克斯的芳丽邸宅,并初次在那儿停留小住。至福克斯于1825年去世前,透纳经常拜访芳丽邸宅。
    1809 34岁。3月27日,担任约翰·颂的建筑课程的助理。夏天,为了素描的委任制作,拜访艾格蒙伯爵三世(1751~1837)位于萨克斯州佩特沃斯的家。另外,为了其他作品委任的材料收集,而拜访坎巴岛的柯卡茅斯城。
    1810 35岁。因为接受杰克·福拉的水彩系列委任制作,而拜访萨克斯。
    1811 36岁。1月,开始远近法教学的第一堂课。
    1812 37岁。透纳在皇家艺术学院的展览目录中,将自己的诗集《虚伪的希望》的一部分引用于《暴风雪——汉尼拔和他的军队穿越阿尔卑斯山》(泰德美术馆藏)作品中。这本诗集是透纳为了强调展出作品的标题而作。诗集的精华也在几年内被陆续出版。
    1813 37岁。5月,由自己设计在图依柯南建设的家落成。在皇家艺术学院的餐会中和康斯太布尔谈话,他深深为透纳悠然自得的心灵感动。夏天,和席尔斯·雷定、查尔斯·洛可·依斯特雷克去迪帆旅行。
    1814 39岁。2月,英国协会的理事们决定提供奖金给能够匹敌克劳德或普桑,并且能够适当地表现主题与手法的最优秀作品。而透纳这延迟发表的仿克劳德的作品可以说是对此种奖赏束缚的挑战。
    1815 40岁。在皇家艺术学院发表的数件作品中的《建设卡鲁塔哥的黛朵》或称《卡鲁塔哥帝国的兴隆》(伦敦国立美术馆藏),是透纳确定要遗赠给国家的作品之一。8月,驻留芳丽邸宅。11月,安东尼奥·卡诺巴(1757~1822)拜访透纳画廊并且认同透纳为“伟大的天才”。
    1816 41岁。7月~9月,以芳丽邸宅为根据,透纳为了收集惠特艾加的《理其蒙德夏的历史》的插画素材而前往约克夏及英格兰北部旅行。
    1817 42岁。8月10日~9月15日,前往滑铁卢战场、比利时、荷兰等地旅行。从旅行回来之后,画了五十幅左右莱茵河景观的水彩作品。这些都被瓦特·福克斯购买。
    1818 43岁。10月~11月,为瓦特·司各特的《苏格兰地方古谣集》插画,拜访艾金巴拉。11月,在苏格兰的归途中停留芳丽邸宅,并以其景观画了多幅水彩。开始建设属于自己的新画廊,并于1822年开幕。
    1819 44岁。4月~5月,瓦特·福克斯所典藏的六十件以上透纳的水彩作品,被展示于伦敦的福克斯家。8月~翌年2月,初次旅行意大利。大部分时间都停留罗马。11月24日,因卡诺巴的赞助,成为圣路加公会的罗马学院荣誉会员。
    1820 45岁。意大利的旅行经验都集结于为纪念拉斐尔逝世三百周年而画的《从梵蒂冈眺望罗马》。
    1821 46岁。夏,去巴黎及法国北部旅行。完成为瓦特·司各特所作的《苏格兰地方古谣集》插画。
    1822 47岁。2月~8月,在苏活的W.B.柯克画廊展出透纳二十件以上的水彩作品。4月,透纳的新画廊开幕,展示一些卖剩下的作品。8月,为了用油彩记录一系列的乔治四世的公开访问过程,前往艾金巴拉旅行。
    1823 48岁。为了乔治四世的委任订购,开始制作为装饰圣詹姆斯宫殿的作品《托拉法加的海战》。出版最初的系列版画作品“英国的河流”。
    1824 49岁。8月~9月,前往姆兹河及摩赛尔河旅行。秋天,为了寻找新的材料,循着英格兰东部的海岸向北方旅行。前往芳丽邸宅作最后的访问。
    1825 50岁。8月,去荷兰旅行。完成了为制作“英国及威尔士的美丽景观”而画的最初四件水彩作品。10月25日,瓦特·福克斯逝世。
    1826 51岁。4月,发表“英国的港口”系列作品。8月,旅游布尔塔纽及罗亚尔。撒姆尔·罗杰(1763~1855)为了诗集《意大利》的插画而委托透纳。直到此时,透纳认识了影响他后半生最深的艺术赞助者修·安德鲁·约翰斯顿·梦罗(?~1865)。
    1827 52岁。7月~8月,暂住建筑家约翰·纳许位于卫特岛的考兹城堡的邸宅。从那儿经由佩特沃斯返回伦敦。至1837年止,透纳多次反复进行这样的旅行。
    1828 53岁。1月,讲解远近法的最后课程。8月~翌年2月,罗马的第二次旅行。途中拜访巴黎、里昂、阿维尼翁及佛罗伦萨。12月18日,在罗马举办近作的展览会,受到多方的责难和批评。
    1829 54岁。2月,返回英国。6月~7月,出版业者查理·西斯(1785~1848)在皮加得立的埃及厅展出透纳的“英格兰与威尔士”等三十六幅水彩作品。8月~9月,前往查奈尔群岛、诺曼底及巴黎旅行。9月21日,透纳的父亲去世。
    1830 55岁。罗杰的《意大利》诗集出版。6月24日,乔治四世逝世。8月~9月,前往英格兰中部旅行。
    1831 56岁。7月~9月,为了收集司各特的《诗集》插画的资料,前往苏格兰旅行并且顺便拜访司各特。
    1832 57岁。3月,为司各特所绘的十二件插画于保罗·摩尔画廊展出。10月,为了《塞纳河散集》及司各特的《拿破仑的生涯》的采访,前往巴黎旅行。
    1833 58岁。“透纳的年次旅行”的第一部《罗亚尔河散集》出版。9月,前往林兹、萨尔茨堡、茵斯布鲁克等地旅行。(英国废止奴隶制。)
    1834 59岁。罗杰的《诗集》及“透纳的年次旅行”的第二部《塞纳河散集》出版。透纳的插画在可纳其画廊展出。
    1835 60岁。包括塞纳河景观续集的“透纳的年次旅行”的最后一部终于出版。夏天,为了在柏林及德累斯顿的美术馆中学习绘画,前往德国及东欧旅行。
    1836 61岁。夏天,和梦罗一起去法国、瑞士及阿欧斯塔溪谷旅行。约翰·罗斯金发表评论文章支持透纳绘画艺术。
    1837 62岁。7月~8月,到巴黎及布鲁塞尔旅行。11月11日,艾格蒙伯爵逝世。12月28日,辞去远近法教授的职位。
    1838 63岁。出版《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最后图版。伦敦的国立美术馆开幕。
    1839 64岁。在皇家艺术学院发表《于最后停泊地卸航的铁梅雷尔号战舰》,深获好评。8月,第二次旅行姆兹河及摩赛尔河,留下多幅描写卢森堡的习作。
    1840 65岁。6月22日,透纳与罗斯金初次见面。8月~10月,经由莱茵河前往威尼斯,再经过慕尼黑及可堡归国。盖提的《色彩论》的翻译本出版。透纳受到此书的影响,于1843年画了《光与色彩:大洪水之后——写《创世记》的摩西》(泰德美术馆藏)。
    1841 66岁。7月~10月,前往瑞士旅行。冬天,向经纪人托马斯·葛里费斯展示描绘瑞士景观的样本,并获得以此样本为基础的水彩完成作订制。
    1842 67岁。8月~10月,经由比利时再度拜访瑞士。完成第一批订制的水彩画。
    1843 68岁。虽然被提议制作十件一组的水彩画,却只接受并完成其中的六件。8月~11月,前往智力尔地方及意大利北部旅行。以拥护透纳为目的,罗斯金的《现代画家》第一卷出版。
    1844 69岁。于皇家艺术学院发表《雨、蒸汽、速度》(伦敦国立美术馆藏)。8月~10月,瑞士的最后旅行,经由海德堡及莱茵河归国。
    1845 70岁。再度制作以瑞士为主题的水彩画作。5月,去布罗纽做短期旅行。7月14日,在皇家艺术学院院长生病疗养期间,透纳以最年长的学院会员身份担任临时院长。计划去威尼斯旅行。欧洲艺术会议为纪念慕尼黑的艺术及产业馆的开馆,委托透纳绘制画作。但是他所画的《瓦尔哈拉的开设》(泰德美术馆藏)却以“未能正确地将被描绘场所的特征表现出来”为理由受到极大的嘲弄。
    1848 73岁。雇用法兰西斯·喜莱尔为画室助手。
    1849 74岁。以“今年特别不适时”的理由,回绝了艺术协会所委托的回顾展览请求。
    1850 75岁。在皇家艺术学院发表最后的油画新作。但是仍旧继续绘制水彩。
    1851 76岁。12月19日,在乔尔西的私宅逝世。遗体于12月30日的圣保罗教堂埋葬。(伦敦万国博览会开幕。)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