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饰设计大赛作品展示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2262 发表时间:2010/8/5 9:38:57   字体:【大】【中】【小】

代表中国首饰设计最高水平的第五届“周大生杯”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已圆满落幕,四个组别所有奖项全部评出,各组项设计作品富有创新意识、贴近现代生活和消费需求,艺术性、创造性地将中国首饰设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获奖设计都以敏锐触觉把握变幻多端的时尚前沿,在东西方文明中获取全新的创意灵感,通过细腻表现手法,全景展现钻石首饰的优雅与传统的相互触动,经典与时尚相得益彰,现将“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部分作品展现,与所有喜欢钻石首饰的朋友们共赏。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一等奖作品:木兰新篇,作品以18K黄、白金镶钻为材质,以花木兰护腕为造型,中为柔身书简“兵法篇”。作品将东方古文化以现代首饰形式表现出来。寓意当今东方女性如花木兰,在各领域大显身手,屡创佳绩,表现了女性自强不息的风采。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一等奖作品:木兰新篇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二等奖作品《宝墨蘸香》,作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明代诗人程先贞的《黑牡丹》,以黑玛瑙为墨,画上娇艳的牡丹,即便贵妃重生也会为之折服。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二等奖作品:宝墨蘸香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二等奖作品《生如夏花》。“生如夏花般灿烂”,白K金的自由奔放,钻石的华美闪耀,组合成了夏日里最动人的生命乐章。如花般的美妙!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二等奖作品:生如夏花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三等奖作品《莲年有鱼》,作品取材于中国传统寓意,以鲜艳的莲花和饱满活泼的鱼形为题材,勾勒出安详、丰足的生活愿景。

 

 

 

“周大生杯”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三等奖作品:莲年有余

本届“周大生杯”珠宝首饰设计大赛,有力地激发了设计师对中国文化、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思考和提炼,展现出中国原创设计的风采,设计与工艺的完备结合达到了一个更高的艺术境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誉。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