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致陶瓷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5265 发表时间:2010/9/11 9:24:18   字体:【大】【中】【小】

        半个世纪前,雅致三兄弟在自家庭院中烧制出第一件陶瓷作品,由此开始了他们雅致精美陶瓷的创作之旅。璜、荷西和文森或许从未想到,今后50年,他们将为世界艺术陶瓷领域创建出一支最为知名的品牌。

 


埃及艳后

 

 


开演之前


      雅致早期的作品注重对历史的阐释,从最早的《芭蕾舞肖像》,到《忧伤的小丑》,其作品大多反映出由“古典自然主义”到“现代自然主义”的延展,人类和艺术文化遗产可谓是这一时期的主旋律。到雅致的第二代接班人,他们将视线聚焦在21世纪都市男女的生活上,到如今,情感注入成为雅致陶瓷最重要的设计灵魂之一。2006年,雅致聘请西班牙著名先锋设计师Jaime Hayon出任品牌的艺术顾问,并开始尝试与诸多著名国际设计师合作,这个时期,德国著名设计师Bodo Sperlein设计的再循环之魔幻森林创品系列、EQUUS创品系列,英国Committee设计工作室Committee创品系列,Jaime Hayon倾力打造的Fantasy梦幻创品系列等陶瓷作品,从历史沿革到先锋设计,风格变换赋予了雅致瓷器更当代的艺术呈现。


两小无猜

 

      手工创作,精心雕琢每一个细节


      从本质上来说,雅致三兄弟既是商家,也是不折不扣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都有鲜明的个人风格烙印,又注重将生命活力注入每款雕塑作品当中,并保证最为难得的纯手工制作。类似全球闻名的“蕾丝”、“阳伞”和“花卉”工艺,雅致工坊里有一位专门负责蕾丝与阳伞制作的女性设计师,她用真正的西班牙蕾丝与薄纱为原材料,经过一针针缝制,一点点喷涂最终做出形态逼真的“蕾丝”。而“花卉”工艺,则由经过5年专业训练的150位捏花师傅逐一精雕细琢,最终造就出栩栩如生的传世佳作。除了精湛的手工技艺,在雅致创立的50多年间,一直致力于为收藏者和家居爱好者创造优雅的家居摆设和手工瓷偶。正如雅致三兄弟的创业感言:“我们希望雅致的作品除了能拥有优雅的风格,生动的表情,更能传递有关生命和情感的元素。同时,但愿我们的作品亦能反映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生命的尊严。”


披巾少女

 


新娘马车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