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阿(法国)《红磨坊的舞会》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2070 发表时间:2010/9/7 11:12:44   字体:【大】【中】【小】

  《红磨坊的舞会》创作于1876年。画中描绘出众多的人物,给人拥挤的感觉,人头攒动,色斑跳跃,热闹非凡,给人以愉快欢乐的强烈印象。画面用蓝紫为主色调,使人物由近及远,产生一种多层次的节奏感。画家把主要精力放在对近景一组人物的描绘上,生动地表现出人物脸上的光色效果及光影造成的迷离感,渲染了舞会的气氛。就总体看,他保留着印象派对外光与色斑的留恋,使画面的总体色调、气氛有一种颤动、闪烁的强烈效果。1990年,这幅作品以781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

  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 Auguste Renoir,1841-1919)是法国印象派画家。他以自己善良的天性过滤掉人生的不幸,以自己多彩的画笔重构心中的梦想。他在痛苦中以灿烂的阳光来舒缓内心的灰暗,在烦恼中以婀娜的人体来排解自我的忧伤。他很执着,不理会当世众多评论家对他的诋毁与谩骂;他也很自信,坚信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艺术,最终必将为世人所接受所理解所喜爱。

  雷诺阿的绘画在追求光的感觉中,用鲜丽的透明的色彩,将古典传统和印象派绘画做了最完善的结合。不论是丰腴的女人、天真的孩童,还是阳光照耀下的浴女,在雷诺阿的画笔之下,都充满了温暖、鲜明、迷人的梦幻般魅力。工匠、艺术家、诗人是雷诺阿艺术生涯的三个阶段,他后期以田园牧歌的方式来描绘女性,有如在自我的人生乐园里,追求美现动人的诗篇,歌颂人体的美感。他曾说过:“为什么艺术不能是美的呢?世界上丑恶的事已经够多的了”。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